close

對於現代人類越來越講求健康生活了,不論是運動還是飲食上,大家有發現周遭的店家以健康飲食的店一家一家店的開幕,其實冷壓蔬果汁老在國外盛行了,台灣則是近幾年來才有的風潮唷! 

  

冷壓蔬果汁其實在台灣有幾家牌子,我也是第一次購買冷壓蔬果汁,但為什麼選擇清亦輕呢!清亦輕的品牌堅持、SGS檢驗方面、環保方面都做的很好,甚至還有回饋社會(獲利回饋 : 清亦輕拿出獲利的2%以上 來推廣健康、教育、有機農業,以及支持倡導環保、永續等相關議題的團體。公益贊助 : 不定期清亦輕會贊助不同團體新鮮健康冷壓蔬果汁, 送出健康。 )

他們在籌備期間參考了歐美各大品牌的容器與請教了各方面食品專家。嚴選食材,無防腐物及人工添加物,最終就選擇清亦輕啦!  

Q.先來介紹ㄧ下什麼是冷壓果汁呢!關於如何準備進行冷壓果汁?

冷壓蔬果汁去掉所有的纖維,讓身體在輕斷食期間只接受植物本身的維生素與礦物質,除去消化的負擔。我們鼓勵大家平時攝取大量纖維。冷壓果汁的優點在於它的氧化程度極低,可以保鮮到72小時; 一般果汁則因高速旋轉,食材在極短的時間裡即遭到高溫破壞與氧化,所以只能保鮮15分鐘就開始變色。清亦輕啟用的大型冷壓機器價格高昂(我們最小的機器可以達到近2000公斤的壓力,家用冷壓機器功率連一半都沒有,所以營養價值保留度相差很大,且食材無法完全利用) 。

因此這也是為什麼冷壓果汁的價錢比一般果汁高這麼多!


Q.我該如何進行冷壓蔬果汁輕斷食呢?

輕斷食前後幾天飲食一定要清淡!一定要吃好消化的東西(牛奶和豆漿不要喝,因為是難消化的東西),多吃水果和蔬菜,用川燙的最好唷!


Q.輕斷食期間我該注意什麼嗎?

每個人對輕斷食的反應不同,有些人會有頭暈或腸胃不適的現象,有些人則沒有任何異常的反應。通常平時生活習慣越差的人,進行輕斷食就會感覺越不舒服!

建議把打算進行輕斷食的日數除以二,這個數目就是你輕斷食前後應該吃的生食或只吃水果及水煮蔬菜的日數。

有些人會在輕斷食前後暴飲暴食,以"把輕斷食時沒吃的份吃回來" ,這就導致我們回到以前的壞習慣,以致白忙一場。


Q.輕斷食期間可以運動嗎?


可以!有些人輕斷食期間精神會稍微不好,但多數人是可以照常活動的。

Q.怎樣達到鹼性體質?

多吃鹼性食物,也就是多吃蔬菜水果(蔬菜水果,尤其是蔬菜大多是鹼性食物;肉類及奶類則為酸性食物),身體會自然達到酸鹼平衡。


Q.我的體質偏寒也可以輕斷食嗎?


可以!建議體質偏寒的人,在飲用果汁前的5-10分鐘,將果汁取出冰箱,讓它與室溫趨近,或者在餐與餐之間飲用熱水或無咖啡因熱茶。


Q.輕斷食期間可以抽菸嗎?


不行!抽菸時廢物會從肺部進入身體。


Q.什麼人不適合輕斷食?

  • 懷孕或正在哺乳的女性
  • 未滿18歲的兒童
  • 第一型糖尿病患者
  • 愛滋病或重度癌症患者
  • 嚴重肺病、心臟、腎臟或肝病患者
  • 血糖不穩定者
  • 長期服藥者,包含抗生素


一般人比較喜歡的輕斷食時機為:

  • 盛宴之後
  • 旅行前後 
  • 節慶,如過年、端午節、中秋節前後 
  • 同學會前後 
  • 拍婚紗照前數月進行若干次輕斷食,讓保留一生的幸福回憶更苗條、 更神采奕奕 
  • 婚禮前數月 
  • 夏天來臨前 
  • 預備懷孕前輕斷食可以給寶寶一個更乾淨的孕育空間,對寶寶的身體與腦部發育有莫大的幫助 
  • 生產與哺乳期結束後 

Q.輕斷食期間的小建議該怎麼喝呢?

建議每兩小時左右喝一杯,視個人作習而定,6瓶的建議時間約為8am, 10am, 12am, 2:30pm, 5pm, 7pm.


放輕鬆

一口一口慢慢喝。喝果汁應該像吃飯一般,最好像在咀嚼食物。咀嚼時身體會分泌酵素,使消化更完全、更順暢;慢慢咀嚼享用也會傳遞訊息到大腦,產生飽足感。 

水份

建議一早醒來先喝一杯溫的檸檬水(可加薑汁),然後全天再給身體充足的水分,加速廢物排出體外。


清一清腸胃!

果汁斷食是清腸胃的最好時機,可以嚐試到專業的診所接受大腸水療, 可以加速廢物的排出。也因為這段期間身體沒有吃下任何固體食物,所以腸胃沒有新東西進入,趁這段時間清腸子,可以清到腸道平時被食物塞滿的部分,很多人對甜食的欲望因而大幅減少。


Q.配送


為了確保給客戶最新鮮的食物,我們會依訂單狀況採購食材。果汁將會包裝在環保紙箱裡宅配,請在收到前確認您的冰箱有足夠的空間擺放,一日份是六瓶。因為果汁可保鮮72小時,我們一次最多配送3日份;如果您訂購超過3日份,我們將分次配送;收到後請務必馬上放進冰箱,並請確認冰箱溫度維持在1-4度C。 


介紹完終於要來進入正題啦~


這次我是到專櫃信義阪急B2購買,由於我沒有喝過,因此到專櫃進行試喝,專櫃不一定每瓶都有,像我這次去最紅的前3名都被買光啦~連秋冬季組合都要在網路預訂唷!因此我自己挑了6瓶(每瓶都是500cc唷)!店員沒有和我說進行一天輕斷食在6瓶冷壓蔬果汁裡最好選1瓶有堅果的比較好,因為堅果熱量比較高,最多真的就2瓶唷!然而我這次買了3瓶屬果汁,3瓶屬堅果,我買完後就在清亦輕的臉書粉絲專頁問應該怎麼喝比較好呢~

清亦輕的秋冬季組合上有寫數字和時段,告知我們使用時間!

依順序左到右分別是1-6! 

但自己選擇的就沒有了,詢問的結果就是,我買的果汁是3瓶果汁3瓶堅果奶,堅奶熱量較高,建議ㄧ天勿超過2瓶。這6瓶可以分2天喝,做2日輕度半日斷食。可以ㄧ天1果汁+2堅果,另ㄧ天2果汁+1堅果。

以下是我這次購買的6瓶蔬果汁~

  


我的半日斷食第一天第一瓶就是喝紅絲絨(1瓶200cal),喝起來甜甜的有蔬菜味(應該是加芹菜的關係),但我能接受唷,蠻好喝的~飲用的時間是下午16:00!第一天第二瓶是喝歡顏(ㄧ瓶325cal),都是苺果類,喝起來就是果汁唷,由於有加腰果所以蠻有飽足感的!飲用的時間是下午18:00!

 

第一天第三瓶是喝希望之泉(ㄧ瓶135cal),因此他沒有加芹菜所以蔬菜味比較沒這麼重,比起綠姆指,希望之泉比較像果汁唷甜甜的,可能是有加3樣水果的關係!飲用的時間是傍晚20:00!

  

第一天我選擇的是2果汁+1堅果,我把堅果放在喝果汁的中間,然而第二天的半日斷食才選擇1果汁+2堅果,原因是因為第二天我有運動消耗的比較多,和堅果的熱量相對較高,所以放在有運動這天唷!

我的半日斷食第二天第一瓶是喝黃金甲(一瓶525cal),由於有加堅果和香蕉所以喝起來非常有飽足感,也是像果汁ㄧ樣甜甜的!飲用的時間是下午16:00!

  第二天第二瓶是喝綠姆指(一瓶175cal),喝起來和紅絲絨ㄧ樣有蔬菜味唷,看看2者都有加芹菜,水果類相對較少,所以比較有蔬菜味,和希望之泉相比也比較像是蔬菜汁!飲用的時間是下午18:00! 

第二天第三瓶也就是我的2日半日斷食最後ㄧ瓶啦,就是藍絲帶(一瓶420cal),為什麼我把它放在最後呢!因爲我覺得它最好喝~最好喝的都要放在最後!完全像芝麻湖呢!念念不忘!飲用時間是傍晚20:00!

這次我做了2日輕度半日斷食,而這2天中午我都是吃水煮的加一點鹽調味和五穀米加糙米飯(其實就是我本身的飲食,所以不覺得有什麼改變),下午和傍晚就進行我的半日斷食(時間分別為16:00、18:00、20:00),我想大家應該有疑問,如果我平常就吃這麼清淡為何還要輕斷食呢!

其實我上次自從工作到了澎湖2天,就吃喝連回到台灣我都不忌口了呢!因此這次輕斷食是要找回我清淡的飲食唷~

記得第一次想嘗試的各位可以先到信義阪急B2試喝看看唷!才會知道自己敢喝或想喝的冷壓果汁唷!

官方:清亦輕

臉書:清亦輕Clean&Light Wellness

Instagram:yang__yin

FB粉絲專頁:楊茵

arrow
arrow

    楊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